敢敢睡了吗

开袋即食

【茶狮】恋爱裁判

现背

闹别扭的崽 

已交往设定 私设很多!

ooc有


>>> 

 

晚上的训练结束后是大家最爱的夜宵时间。几人点好了外卖后不一会听到有人敲门,487跑去开门,本以为是可口炸鸡配奶茶,没想到是虎牙一茶来找茬。

 

一茶打了招呼一脚迈进大门,被487一只手挡住。

 

487单手把着门框,若无其事地和一茶寒暄,“这么晚了,你来我们这干嘛?”

 

“狮子让我来找他。”一茶无视487的拒绝,还想往里进。

 

“狮哥睡了,他说让你有事明天再说。”487干脆地一口回绝。

 

“他睡了怎么还知道我要来?”一茶穷追不舍。

 

“他是睡前和我说的!”487不甘示弱。

 

两人互不相让地瞪着对方,几秒之后487还是绷不住,败下阵来。“好吧,”他无奈地说,“但我觉得你不会想听到狮哥说了什么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已经在大润发杀了十年的鱼,心早就冷了,哪怕他把我骂的狗血淋头我也不会眨一下眼。”

 

“没那么夸张,”487摇摇头,“他只是说如果你来了就放果冻骂你。”

 

随后487就看到杀了十年鱼的一茶身形一晃,退后两步,露出心碎表情,“妈的,”他绝望喊道“他居然放核武器?”

 

>>> 

 

狼队大门进不去,487也不好放他一人在这里,两人蹲在门口谈心。

 

487偷偷去瞟一茶,一茶的脸上混合着困惑与心碎的表情,看了让人心疼。他回想起今天狮子冷着脸回房间的样子,便也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 

“没关系,”他大度地拍了拍一茶的肩膀“失误人人都有,狮哥不会和你生气太久的,他只是太认真了。”

 

一茶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他很认真,不过他有点太敏感了,明明我没有那个意思的。”

 

487认可地点点头,“他有时候的确过于敏感,还不爱和别人说,这时候只能靠他自我消化。”

 

一茶蔫蔫地点头,算是认同487的话。突然,他像是抓到了什么救命稻草,虔诚地抓住487的胳膊,“那你说我怎么办好?和他道歉?”

 

487略加思索,露出男明星的笑容,“狮哥就是典型的嘴硬心软,你和他说几句软话,好好道个歉,他不会生气太久的。”

 

一茶松了口气,他站起身,把487也拉起来,“谢谢你的指导,”他感激地说,“毕竟我俩……”

 

487挥挥手,打断他的客套,“不必客气,你俩有矛盾快点解决比较好,毕竟——”

 

他俩异口同声,说了让彼此后悔一晚上的话。

 

“毕竟你们是这么久的双排了。”“毕竟我俩才刚在一起一周。”

 

487大脑宕机,笑容无法及时回收,僵硬地扭头去看一茶,说出的话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 

一茶显然比他更震惊,“狮子没和你们说?”

 

刚刚得知了惊天大秘密的487自然跑不了,两人又重新蹲下来开始下一轮谈心。

 

“你惹狮哥生气了?”

 

“可能吧,”一茶说,但他又急急地为自己辩驳“失误人人都有,更何况我只是一时口快,他何必这么认真?”

 

“不是他认真,而是你不上心,”487抱臂叹息“我们和他说话都要在肚子里转三回,你怎么敢有什么就直接说?”

 

“可你刚刚还说那是狮子敏感过头。”

 

“那叫心思细腻,往往心思细腻的人更容易在情感中受伤,尤其是像狮哥一样的INFP。你没听说过吗?每一个INFP都是折翼的流泪猫猫头。”

 

“……那就算这样,他就要和我冷战?他哪怕骂我两句我都会比现在好受许多。”

 

“你根本不懂狮哥,”487残酷地说“狮哥现在绝对比你还难受,他本来就不擅长表露爱意,和你在一起已经让他迈了很大一步了,你居然忍心用语言重伤他?他得受了多大的委屈才能决定和你冷战啊。”

 

“妈的,”一茶忍无可忍,大叫道,“你这崽子小小年纪怎么还有两幅面孔!”

 

“那是不知道你们俩在一起之前,”487面容肃穆,吐出的字冷漠又庄严“你对待狮哥,就应该像对待花,对待蝴蝶,对待玻璃工艺品……狮哥说的没错,我就应该放果冻出来骂你!”


>>> 

 

北离躺在床上看番,有电话进来,他本想直接挂掉,看了来电人后犹豫三秒,还是接了起来。

 

“我觉得我们俩的房间还没远到出问题让你打电话给我才能解决,莫非是你上厕所没带纸?”

 

电话那头的声音萧瑟又破碎,“你快来接我,我在狼队门口。”

 

北离支起身,“大半夜你跑那干嘛?和人对线?现在还没到凌晨四点吧?”

 

“……我给你三分钟,三分钟之内你要是过来了我就把你列为我的第一好兄弟,过生日给你送祝福那种。”

 

北离困惑更甚,“咱们和狼队一个小区,你自己都能走过去,为什么走不回来?”

 

“我没心情,我以为我能快速把问题处理完,没想到只是让我更加烦恼。北离,为什么人要恋爱呢?”

 

北离闭目,“一茶,你老实告诉我,在你等我接电话的几秒钟里,你想的是给你的好兄弟北离送什么祝福,还是和你的小男朋友狮子长长久久在一起?”

 

“北离!”一茶的声音更加痛苦“你他妈的能不能不要和我玩梗!”

 

北离懒得理他,把电话挂掉,想了想,还是于心不忍,给他发了个定位。

 

一茶的电话又一次打进来,北离接起来,“怎么,跟着定位走你也走不回来?”

 

“你说,”短短几秒钟一茶就好像判若两人,“我做错了什么呢?他喜欢我,我也喜欢他,所以我们两个在一起了。没有什么阻挡在我们之间,我们的爱情一帆风顺。我明明也说过只爱他一个,他为什么要因为我的口嗨生气,我口一口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兴许是你的话触碰到了他的什么底线?狮子看起来很随和,可原则问题他可绝不含糊。”

 

“去他妈的原则,”一茶一口否定“他的原则就是爱我。”

 

北离重新躺回去,他决定不和一茶计较,“你说得对,”他敷衍道“你们俩的爱能融化南极冰川,全球要是变暖第一个抓的就是你们。”

 

他挂了电话。

 

>>> 

 

487吃饱喝足回到房间,狮子正在被窝里玩手机,整个人看起来小小一只,孤独又脆弱。

 

他不动声色地坐到狮子床边,拍了拍被子,“狮哥,你还好吧?”

 

狮子茫然地回头,尽管他想极力掩饰——但是487还是看到了他微红的眼角和拭泪的动作。487又在心里把一茶骂了一遍,然后对狮子关切更甚,说话也更加温柔,“狮哥,有什么可以不开心可以和我说说的,你这样不好。”

 

“87,”狮子叹了口气“人是为什么活着的呢?”

 

487心里咯噔一下,原来一茶给狮子带来的伤害已经到了这个地步。狮子吸了下鼻子,继续说:“如果自己的信念得不到贯彻,自己保护的对象为自己而死,那还有坚持下去的理由吗?”

 

487隐隐感觉自己和狮子的交流似乎不在一个维度,但他既然已经开了头,硬着头皮也要安慰下去:“有。只要坚持下去,都会看到希望的。”

 

狮子哽咽着:“可是霜星已经死了啊……她明明答应我,要加入罗德岛的……”

 

487:?

 

他今晚大脑第二次宕机,安慰的话全烂在肚子里,他只能凭着本能艰难开口,“所以你不是因为一茶……”

 

“什么一茶?”狮子狐疑地看他。

 

“没事。”487光速钻进被子,只想咬断自己的舌头,“晚安狮哥,”他说“早点睡吧,明天霜星就进池子了。”


>>> 

 

第二天是休假,狮子照常睡到中午,被外卖电话叫醒。他迷迷糊糊去开门,看到衣着整齐的一茶,下意识地甩上门,但一茶眼疾手快,先把住了门框。狮子不好夹他的手,只能握着门把手和一茶对峙。

 

一茶率先咄咄逼人地发问:“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我们在一起了?”

 

“有必要吗?”狮子皱了皱眉,“反正你也喜欢小姑娘,不是说家里给你安排相亲吗,赶紧回家选你的妃去吧。”

 

“你在吃醋?”

 

狮子被一茶气笑,“你有病吧?”他骂道“你多大脸啊?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要在乎我的一句口嗨?我只不过是为了调节气氛,直播间没人会当真,除了你。”

 

狮子叹了口气,抓着把手的手骨节分明,微微泛白,“一茶,我不管你当时是为了逗乐还是怎么样,既然两个人决定在一起了,最好就不要说什么让对方误会的话,或者说你根本没有用心对待这段感情,只是把我当小丑耍……”

 

狮子突如其来的真情流露让一茶措手不及,他努力回想这一周的经历,还在做最后的挣扎,“可你和我在一起不开心吗?我以为我们都是一样的。”

 

“不一样,”狮子摇了摇头,“虽然和你在一起很开心,但是人不能全靠开心活着。我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觉得我们俩很近,即使隔着屏幕也像是你在我身边,可在一起之后我发现我看不懂你了,就像现在我们明明离得这么近,可我却觉得我们俩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。”

 

一茶陷入了困惑,他听不懂狮子的话,就像狮子不理解他。可人总是不能完全理解的,他们有着不同的过往,不同的遭遇,也会踏上不同的未来。他们像是两条不同的河流,短暂的交汇,又要流向不同的远方,到了那时,谁还会记得谁呢?

 

狮子见一茶半天没有答复,便也不想和他多说,他转身准备离开,可手却被一茶攥住。他回头,对上一茶的目光。一茶的眼神发亮,那热度仿佛要灼伤狮子。一茶的手微微一用力,狮子便跌到他怀里。

 

“现在还觉得我们很远吗?”一茶小心翼翼地问,又连忙补充一句“你要是想再近点……也不是不行,大家都是成年人,总之我随时恭候!”

 

-FIN-


评论(33)

热度(1716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